該來的還是要來

在元宵節收到專門學校寄來的在留資格認定書後,因為某些原因一直不想打開,不過不申請簽證就無法去申請國際學生證、沒有國際學生證就不能買學生年票(完全是為了這點),所以還是只好面對現實啦~

 

老媽問我什麼時候要去辦簽證,因為她要幫老弟和老爸辦護照,不過她沒去過領事局,說我要去辦簽證時她要跟我一起去。雖然日本交流協會和外交領事局距離頗遠,不過老媽說要去就陪她去吧~而且自從唸高中後,我就沒再跟老媽單獨出門了。

 

3/15今年第二個13號星期五,我們去台北辦這些東西;說真的,雖然台北桃園就在隔壁,但沒事還真不會想去台北呢。

之前在中壢圖書館借了一本台北小旅行,打算按圖索驥來個台北深度旅遊,但最後還是沒成行(不過變成了小旅行系列的忠實讀者就是了);對我而言,台北就是個「有事才會來」的地方,沒和人約或沒要辦公事,是不會為了觀光而特地去台北的~難怪人家說越近越不會去觀光,我對台北的認識,應該比愛台灣的外國觀光客還少(毆)。

 

因為交流協會星期五下午只接受領證,不接受申請簽證,所以我們只好先去交流協會。

其實到交流協會時已經是早上11點,距離早上的辦公時間只剩30分鐘,可是不管是領簽還是辦簽的隊伍都排好長,真的辦得到嗎……?一邊排一邊想這樣的事。幾乎都是來辦留學簽證的,邊排邊看著牆上的時鐘指針,猜想是否到11:30,櫃台的鐵門就會拉下來趕客?邊幻想自己正在法國交流協會辦法簽,用法文跟辦事員說「Je voudrais faire le visa à la France」這樣的文法對不對……?(其實根本不必刻意用法文吧?)

結果過了11:30,鐵門仍然沒拉下,真不愧是菊君家的辦事處。所以順利送件了,就等下週一去領簽了。

 

在東區吃完印度菜、去領事局辦好護照後時間還早,老媽問我要去哪裡逛逛嗎?看了一下捷運路線圖,發現龍山寺在附近,再加上我也沒去過龍山寺,就決定去逛逛。

 

走出捷運龍山寺站後,首先就被為數驚人的遊民嚇到了……說老實話,以一個觀光名勝來說,這景象真的很嚇人;再往旁邊要去剝皮寮的方向走去,一路上都是老人和面露不善的男人在路邊擺地攤,賣的大部份是玉飾,可是我就是有一種那邊賣的玉都不是很「乾淨」的感覺……還有很多賣著看起來像是自己家不要的東西或穿過的鞋子,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買呢……?外面那條巷子,幾乎都是本地人在走,瞬間讓我聯想到大阪西成區。原來艋舺演的都是真的!

 P1050486

看外面那條市場,實在很難想像龍山寺真的是知名觀光景點嗎……?不過一跨進龍山寺大門,馬上感覺就不一樣了,有種外面的不潔都被擋在山門之外的感覺。

 P1050492

P1050493  

P1050489  

 

元宵花燈還沒拆掉,那天去的時候還可以欣賞花燈,當然是應景的羊造型花燈;不過龍山寺的羊花燈造型走寫實風,所以其實滿可怕的啊XDDD

 P1050488  

P1050482  

P1050486  

P1050485  

龍山寺的廟宇非常漂亮,雖然人很多但並不會很吵鬧呢,不時可以看到拿著旗子的導遊和聽到日語;日本人真的很愛來龍山寺耶,反而是沒什麼大陸人。

非常意外老媽竟然是龍山寺的常客!熟門熟路地帶我每一殿都拜。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超愛去龍山寺,龍山寺月老在日本也很有名,在日本看台灣旅遊雜誌時,一定會看到介紹霞海跟龍山月老,在拜拜時聽到後面有兩個日本女生拿著旅遊書在找月老殿,這時我和老媽也拜到月老殿了,因為去年10月回來時有去拜過霞海月老(當然是偷偷去拜的),聽說霞海和龍山月老只能拜一間,所以原本不打算拜,但老媽在旁邊慫恿,只好去拜拜看了……

 

拿了旁邊供桌上的筊,報上姓名、農曆生日、年齡和住址後,我這個範見的人仍然是不由自主地問我和那傢伙是否會有好結果……其實我已經決定放棄他了,而且決定回大阪後要去跟他見最後一面、把話說清楚,但是擲筊的時候,還是非常害怕會擲不出來;一開始擲到兩個笑筊,一方面覺得果然啊,一方面也還是有點難過;老媽叫我再講詳細一點,就稍微形容那個人的出生地和生年,沒想到一講完就立刻擲出連續三個聖筊,自己看到也嚇了一大跳。

 

據說好像要連續擲出三個聖筊才能拿紅線,回家上網查一下,還真的有人怎麼擲都擲不出來(其實我一開始也是覺得自己應該擲不到,所以才不想擲),所以雖然在霞海時有拿了一條,又再拿了一條。我到底要拿幾條紅線啊XDD

 

在拜月老時,剛剛拿旅遊書在找月老的日本女生也終於找到了,我拜完後那女生也開開心心地要拿紅線,問著她朋友筊要放哪,很自然地就跟她說放在旁邊桌上;大概是沒想到有台灣人突然用日文跟自己搭話,那女生好像嚇了一跳,問我紅線要怎麼用?就跟她說在香爐上繞三圈後收到錢包裡,如果不見了的話就表示準備要遇見好對象了XD

明明都是在網路上看到現學現賣的,那個女生聽了卻好像很高興,這不就是拜月老的目的嗎?XDD

arrow
arrow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