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遇的一天XD

每天坐地下鐵通勤,有天早上注意到剪票口放著一個牌子,寫著野田藤的開花狀況;日本的車站逢花季或賞楓季都會在人潮眾多的大廳放上開花/楓紅情報,方便大家把握時光XD

其實去年聽同事說起後就很想去看野田藤,但那時候花季已經過了,而今年的櫻花季都在下雨,所以決定去看藤花彌補一下。

 

4/25運氣非常好,天氣很好、甚至可以說有點熱,趕在黃金週開始+花季結束前把握時間GO!

重返日本後雖然立馬衝回和服教室,但現在開始學的是幫別人著裝,自己穿的機會實在少之又少,就來個久違的和服出門了~

 

野田藤在福島區,搭地鐵約在玉川站下車;不過因為我第一次去、搞不太清楚,所以一直搭到野田阪神站。

在野田阪神車站就可以拿到一份野田藤散步地圖;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到處插著野田藤的旗子。

吉野櫻、野田藤和高尾山紅葉號稱天下三絕,但其實在去年之前我只知道奈良春日大社的藤花很有名(掩面);還有必須招認,其實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藤花,所以我一直以為藤花應該也和櫻花一樣盛開一整片,所以看到第一眼其實有點失望。

野田藤花不只單一一個地方可以欣賞,依著地圖按圖索驥,總共有7處;雖然叫野田藤,但大部份都集中在玉川車站一帶,離野田阪神站最近的點是阪神電車野田站前。

不知為何,大部份的日本人似乎只對櫻花感興趣,其他的花都興趣缺缺……本來以為正值藤花盛開、大概會有像賞櫻那樣一大票人群聚在花架下的盛況,沒想到竟然人數少之又少,而且大部份都是年長者……年輕人不喜歡藤花嗎?突然覺得專程穿和服去賞藤(有沒有賞藤這名詞都不知道啊)的自己果然是歪果人啊。

 

野田站前的藤花雖然不多,但很漂亮、而且有紫色和粉紅兩種顏色wwww

DSC_0064

DSC_0066

  

因為忘記帶相機充電器來日本,只好暫時用畫質不佳的手機拍攝Q__Q幸好天氣很好,襯著藍天和充足的陽光,拍起來還不差。

 DSC_0065

DSC_0070

藤花和櫻花不一樣;櫻花雖然很美但沒有味道,可是藤花不但漂亮還好香、還沒靠近就已經聞到香味,涼爽的微風加上花香,還有襯著水色藍天的紫色垂藤,光是站在花架下心情就變得很好wwwww

 DSC_0068

連影子都超美的wwww

看完野田車站的藤花後打開地圖,發現原來附近有春日神社,想說神社場景配上藤花一定超棒,就高高興興地照著地圖跑去了。

 DSC_0086

DSC_0071

DSC_0072

DSC_0077  

第一次去奈良春日大社時,對春日大社沒有想像的大(在我的想像中,所謂的「大社」應該要像西本願寺那樣)有點失望,可是野田春日神社更小、小到沒有仔細看就會直接從前面走過,必須有志工在那邊告訴大家:「春日神社在這裡。」

 DSC_0076DSC_0085  

神社這麼小,藤花當然不在神社裡,而是在對面公寓的一樓。自家樓下就有美麗的藤花可以欣賞真是超幸福的啊~

 

神社雖然小,但很可愛。

 DSC_0078

DSC_0079

 

DSC_0080

春日神社實在太小了,看完之後只好再轉站附近的下福島公園和海西雲雀幼稚園。

DSC_0091

DSC_0093

DSC_0095

DSC_0097

DSC_0098

DSC_0099  

雲雀幼稚園裡的藤花雖然不多但超美。

幼稚園平時是不能隨便進去的,但藤花期開放外人入園,不過當然只能進庭院賞藤花XD

下福島公園的就普普通通,所以沒拍照。

 

跑了四個點、覺得看得也差不多了,正準備回家時,想說之後大概沒事也不會再來這一帶了吧,時間還早、至少逛逛大阪名物商店街再回去,就轉到野田新橋筋商店街去逛逛。

說真的,大阪的商店街真的有夠多,來大阪不逛商店街好像沒來過一樣;下次來寫大阪商店街系列吧XD

 

其實野田商店街還好XD

因為不太會有觀光客來,所以不像心齋橋一樣開了一堆藥妝店,而我是來看看這邊買日用品或蔬菜有否比較便宜,如果有的話以後可以來買……結果是沒有的,所以準備要回家了,這時走到快接近商店街底時,看到穿著和服的阿姨在攬客;是商店街為了配合藤花季推出的賞藤茶席會。

自從學穿和服後,看到穿著和服的人都會不由自主多看兩眼XD

因為穿著和服所以被搭訕了,一開始因為裡面沒人,不好意思進去,走了一段後想想機會難得、500圓就有一份抹茶+茶點,而且以後說不定也沒機會再來這邊,就進去喝一杯(?)吧,所以又折回去了。

門口攬客的阿姨看到我走回來非常高興的樣子,說看到我也穿著和服所以就出聲向我搭話,進去後才發現原來竟然是有茶道老師現場點茶!這樣500圓實在太划算了!

去年去宇治時,在平等院裡的茶院用一份抹茶+點心花了540圓;台北國軍英雄館對面那間茶屋(忘記名字了冏)一次抹茶體驗要420台票,相形之下有老師在面前點茶+一份和果子才500圓真是CP值爆表!!!!!而且現場還有藤花可以欣賞,根本超棒!!!

 

一杯抹茶+一份藤花造型的和果子,超級可愛wwwww

 DSC_0105    

一邊喝茶一邊和老師跟阿姨聊天。

老師和攬客阿姨上山小姐聽到我是台灣人時覺得很意外,上山小姐說她高中同學也是台灣人,現在結了婚在神戶開中餐廳;還告訴我她女兒名字的中文唸法XD

其實一開始不知道對方是茶道老師,是上山小姐介紹後才知道;因為也想學茶道,前陣子不停在找茶道教室,原本是想學武者小路千家,但寫了mail給對方都沒有回應,正好遇到茶道老師,就向對方表明自己有想學習的念頭,老師說那就等黃金週過後來見習吧,互相留了電話後就告辭了,至於見習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其實這天本來是有點不想去、很想整天在家裡賴床就好,不過最後還是硬把自己從被窩裡挖起來出門,事實證明出門是正確的,如果沒有去看藤花或是沒去商店街,我也遇不到茶道老師;機緣這種東西,真的是不可思議XD

arrow
arrow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