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阪神全制霸!(誤)

 

所以說住大阪真是太方便了,要去哪裡都很近;就算想去北海道都有大家的好朋友桃子,要去廣島或四國也有電車或船可以搭,真是太棒了!

 

這次的目的是神戶的聖誕燈飾!

其實我本來對「聖誕燈飾」根本一無所知,是來日本之前為了惡補日文、在看EZ JAPAN時偶然看到聖誕燈飾的介紹和神戶ルミナリエ的圖片時驚為天人、發誓非去看不可!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搬來大阪的原因=v=

 

其實到了12月(有些是從11月開始),日本各地都有聖誕燈飾;有些時間長達明年的3.4月,有些只有短短一個月或一個禮拜,像神戶的就是從12/5~16,只有短短11天,我就是在倒數第二天去看的。

其實我本來是想早點去看的,但是前陣子天氣都好冷,就變得懶洋洋不想出門了(幾乎每天都待在房間裡鬼混),前天想到再不去看就沒了,就決定動身去神戶了~

 

12/15

因為想順便去逛逛神戶市,所以早上就出門了。

會場在元町站附近,我是先搭地鐵到梅田、再搭阪神電車去三宮;其實好像從難波搭車也可以,但我就是鬼遮眼了跑到梅田搭車(掩面)。

從梅田搭車去三宮只要310圓、搭特急20分鐘就到了,比去京都還近。

 

題外話一下,出發前一直在查有沒有便宜搭車的好方法,雖然有搜到阪神電車發行的一日券,但這只限持短期簽證的觀光客購買,跟關西周遊券一樣,可見得日本政府對拿長期簽的外國人何等不重視啊!!他們只歡迎觀光客啦!!(摔筆電)

 

因為這樣只好認命買普通車票了。

是說阪神電車因為有寶塚線,所以車站裡處處是寶塚的廣告;其實如果能去看寶塚也很不錯啊……不過寶塚的門票實在太貴了冏

 

到神戶時才11點,本來是打算去走神戶大橋所以想先補充熱量再好好地消耗一下;由於我是個窮人,出門在外解決生理需求(!?)時的好朋友就只有SUKIYA、なかう和松屋了;雖然這邊也有吉野家,但因為台灣也有所以基本上我不吃吉野家;御三家(?)裡面我只有松屋沒吃過(一天到晚吵著要去松屋工作卻沒吃過松屋,這樣對嗎?),本來想趁這個機會去吃松屋,但神奇的是三宮車站附近除了松屋其它都有……於是我踏上尋找松屋之旅。

就在一邊尋找松屋與神戶大橋的途中,發現了如此可愛的房子wwwwwww

神戶雖然就在大阪旁邊,但景色截然不同;神戶這邊的建築美得多了,真不愧是最早有外國人居住的地方,到處都是充滿異國風的建築,光看這房子,如果不說還以為是在歐洲wwwwwww

連大丸百貨都不一樣,這邊就是有種高貴的奢華感。

建築物都超美的wwwwwwwwwwwwwwww

好想搬來神戶啊,可是神戶的物價有、夠、貴;一般的套餐都要1000圓起跳,難道是連氣氛都算進去嗎?

……如果有錢我也想吃神戶牛啊冏,到神戶了卻不能吃神戶牛,這是何等的虐殺啊T^T

話說神戶牛即使在當地都算高檔品,不過在元町商店街讓我發現了1400圓(是日幣不是台幣喔!)的神戶牛排!!!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來吃!(握拳)

從車站走一段路就到神戶港了。

當天其實很~冷,而且港口邊風又大,不過神戶港的海跟篠島的海感覺完全不同,神戶感覺就像是未來都市一樣先進,高速公路有兩層而且好高、高樓大廈也好多;我住的大阪南區算是舊開發區,大樓比較少,在梅田轉車時看到電車外的大樓林立時嚇了一跳,梅田應該比較符合大阪大城市的印象。

神戶大橋。離我實在太遠了冏只好放棄了OTL

神戶電波塔。

帆船飯店(它其實不叫這名字,是我亂取的);原本以為是豪華郵輪,靠近一看才發現是飯店XD

遠處的山被弄出奇怪的形狀了,看起來好像是船錨?

這棟乍看以為是豪宅的房子其實是旅館;那天日子好像滿好的,很多人結婚,去的時候剛好婚禮結束、新人在敲鐘……歐洲風的鐘聲真的很適合充滿異國風的神戶呢,如果可以在這邊結婚好像也不錯,可是實在太冷了……

 

離開神戶港後肚子實在餓到受不了、但是又尋不到松屋,只好去なかう了。

日本的食物份量對我而言都是兒童餐,連牛丼都要吃特大碗才會飽(相信我,日本的特大=台灣的大碗),所以每次都只能點牛丼(因為只有牛丼才有特大碗而且最便宜)OTL

其實我覺得なかう比SUKIYA好吃;花少少的490圓就可以吃得很飽,不過在日本這邊會去吃連鎖牛丼店的幾乎都是男的(而且大部份是歐吉桑)……聽說吉野家在日本是工人吃的東西……

 

填飽肚子後就跑去逛元町商店街。

從商店街就可以看出一個城市的風格在哪裡;大阪心齋橋商店街就是流行服飾跟藥妝店的天下;京都新京極和祇園商店街賣的就是京扇、陶器等古風的商品;元町商店街最多的就是歐風家居小物了;像是歐洲風格的家具和家飾店等等,還有三步一間五步一家的咖啡店……神戶跟大阪最大的差異就是咖啡店的密度高得驚人,而且不是普通的咖啡店,每間店的外觀和內裝都美得不得了,例如這間↓

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博物館XDD

還有這間↓

更神奇的是這家開在宅店林立的西宮商業大樓裡啦!!!!XDDDDDDD

可是那精美的彩色玻璃窗戶跟前面的小抽水機真是太棒了!真不愧是神戶!!

 

元町商店街還有這麼神奇的東西↓

它可是會動會發出聲音的喔!

 

逛完商店街後本來要去北野異人館,但在過馬路時看到對面的看板就立馬掉頭往西宮商業大樓走……

 

西宮商業大樓根本日本的萬年大樓啊!!!!!!

 

二樓和三樓全部都是模型店、格子趣和遊戲、漫畫專門店,一瞬間還以為我來到萬年大樓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這次終於開開心心、好好地逛了虎之穴等等的店;之所以這樣講是因為星期五去京都新京極時,時間太晚了根本沒辦法好好逛Q__Q這次終於一償夙願。

 

逛完阿宅西宮大樓後發現再不去北野異人館就來不及了,匆匆忙忙趕去了。

 

其實北野異人館就在西宮大樓後面不遠處,不過在此之前要先爬上北野坂↓

北野坂也是條非~常美麗的街道,兩旁的房子都美得不可思議!這在這邊也未免太幸福了吧?可是神戶的高物價真的……OTL

 

↓這間是北野物語館,現在已經是星巴克了,所以誰都可以進去,但是裡面大客滿,果然大家都想在美麗的房子裡喝咖啡啊~

北野物語館的隔壁竟然就是一棟充滿日式風格的房子!真不愧是日本!

 

走了一段路後就可以看見山上出現風見雞館的屋頂。

異人館這邊感覺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高級住宅區,路上有很多賣著油畫跟照片的藝術家,小廣場上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著名的風見雞館。

入場要500圓,可以買風見雞與萌黃館兩館聯合券比較便宜,只要600圓;我因為時間不太夠+手頭越來越緊,只在外面拍拍外觀而已。

風見雞館旁邊的小坡道,也是非常可愛w

風見雞館再往裡面走就到了神戶北野天滿宮。

這座天滿宮是平安末期平清盛遷都到神戶福原後,從京都北野天滿宮請神到此建造的神社,也是北野地區的地名由來異人館的由來我根本記不起來,天滿宮的歷史看一次就記住了我到底冏

天滿宮樓梯的石燈籠與後面的風見雞館屋頂,歐洲建築與日本傳統風格。

從天滿宮可以俯瞰神戶港與隔壁的風見雞館。

題外話一下,我對「異人館」最早的印象來自金田一的異人館殺人事件,所以在參觀的時候腦中一直冒出金田一……以我爺爺的名字發誓

 

異人館區由於蓋在山上,有很多有趣的小巷子可以參觀,讓我有回到篠島的感覺。

↑這棟是荷蘭館,現在裡面是香水專門店。入場可以買三館聯合入場券比較划算,因為我沒買所以不清楚到底是那三館(掩面)。

天滿宮旁邊的房子。這棟好像是餐廳,今天一樣有人辦婚禮。

風見雞館旁的萌黃之館。

北野坂上的民宅。住這裡真好!我也好想住這裡!可是房租……冏

離開北野坂前發現的可愛小店但裡面的老闆臉臭得嚇人

 

神戶名產似乎是布丁跟瓦片燒,但那布丁實在貴得嚇人,小小的四顆一盒就要900~1000圓……(吐血)我回台灣吃依蕾特就好……

 

離開北野坂前看了一下小廣場的猴子表演後,看看時間已經五點了,差不多該去看聖誕燈飾了,在北野坂途中發現一條神秘的小通道,好奇進去一看,是間如此可愛的夢幻小店!!

其實這是間古董雜貨店,兼賣紅茶咖啡ww

 

夜晚的北野坂也好美wwwwwww

 

走近車站時就會看到人潮不斷聚集,跟著交管的指示往燈飾會場前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天+倒數第二天,人真的很多,而且好~~~冷Q口Q;在台灣參加跨年晚會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不過我從來不去啥跨年晚會,而且其實這人潮跟跨年晚會結束時那種擠不出會場的程度比,根本算不了什麼。

其實從元町車站去會場,走直線路線非常近,但交管的路線是繞了一大圈+必須配合號誌,走走停停花了非常多時間,等到會場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不過因為交管做得很徹底,參觀完後離開時很快就回到車站了,不會有台灣那種入場和出場的人群全部撞在一起的情況,台灣警察學著點!

 

在等入場也完全不會覺得無聊!看看兩旁的建築物有多美!

接近會場時每個人都忍不住發出驚呼,因為真的太美了!

我本來因為排隊排很久+很冷+人很多,覺得不耐煩想回去了,看到那光之拱廊時突然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穿過光之拱廊後就到了光之城堡了~這裡才是主會場,有一座金色的城堡跟兩座比較小、綠色跟藍色的燈飾。

在拍照片時很得意地覺得這次拍的全部都很清楚,用電腦檢視後才發現模糊的還是很多,可是就算模糊還是很美啊!

本來還嫌相機夜拍功能不好,把光圈調小後就比較能補捉到正確的顏色了;其實不好的不是相機,是攝影師(掩面)。

 

會場裡有許願鐘可以敲。

看完後發現旁邊有夜市!

其實說是夜市,但跟夜市大國台灣的陣仗比起來實在不算什麼,這比較像廟會時旁邊賣食物的攤販,不過來日本第一次看到夜市(他們叫屋台)覺得滿有趣的,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神戶高物價還是常態,夜市的價格一點都不親民……冏

倒不如說還比一般店家貴,光是一盒六顆的章魚燒就要賣600圓,這價錢在心齋橋可以買到9顆或10顆的份量,而且也不會比較小。

賣燒烤、沙威瑪的很多,而且賣沙威瑪的真的是外國人,說著流利的日文攬客ww本來我是很想買超長薯條(真的很長、必須要折一半才能裝進盒子裡),但原味一份就要500圓啊……冏

最後只買了一直很想吃的蘋果糖↓

連袋子都好可愛wwwwww

以前看漫畫常常看到主角穿著浴衣參加夏日祭典、一邊吃蘋果糖一邊看煙火的情節,所以看到有人賣立刻就決定要買;其實原本想買的是另一個攤位的綠色蘋果糖,但對方覺得我只是窮鬼不想招呼我,就轉頭去另一攤買了。

一個400圓其實不便宜……有大小區別,我買的這個是大的,就是一般蘋果的大小,小的就跟仙楂差不多大,其它還有草莓跟葡萄、甚至有橘子!

其實這玩意兒就跟糖葫蘆一模一樣,只是裡面包(?)的是蘋果,因為多了蘋果香味所以比糖葫蘆好吃,我乾脆回台灣賣這個好了……?

 

離開後會場時發現旁邊的建築物也好美wwwwwww

元町附近光是電車站就有五個左右,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有電車擠不上去的情形;雖然平時常抱怨日本電車轉車很貴,但這時候就覺得鐵路系統多的好處是疏運方便,不會發生在台灣參加完活動後會有回不了家的可能。

是說我現在回想在台灣搭火車時的情景,都會忍不住聯想到印度人搭火車時的情況……

回到阪神車站時發現車站屋頂的燈飾也很美。

其實這次除了聖誕燈飾外根本沒有認真做功課,所以很多好地方都沒去OTL不過反正去神戶很近,在回台灣之前一定要找機會再來wwwwwww

 

仔細看一下,這篇又打了六頁OTL我真是越來越會廢話了OTL

arrow
arrow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