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把存摺及戶口名簿拍照傳給專門學校後今天收到回信說希望我能用郵寄銀行正式開立的存款證明和護照影本其實看到這裡真的不太高興,不如說從一開始申請就都不是很愉快。

 

12月初決定申請入學後和學校聯繫,那個時候我人還在日本,也已經向學校表明我12/19就會回台灣,學校先要我提交願書,然後「希望我1月份再來一次日本參加入學面試」。當時看到MAIL上這樣寫,相當不高興;台灣和日本又不是坐公車就可以到了、也沒有補助我機票錢啊,更重要的是明明我現在人就還在日本,所以就直接回覆不可能,學校就說那用SKYPE面試也行,等我去提交願書後,告知我後天、也就是12/13有一場留學生面試。

 

提交願書的時候和我接洽的老師跟留學中心的主任一直跟我說存款證明只要存摺的總金額及封面就好其實那時候有點疑惑,因為連申請WH簽證都需要銀行開立的存款證明。不記得自己有沒有提出這疑問,總之當初想說學校比我專業,他們怎麼說就怎麼做吧。

 

回到台灣後就在打工中度過。到了1/17,學校寄信來要求我19號就把戶口名簿及存款證明傳給他們,但我看到這封MAIL18號晚上,況且我媽說因為資金周轉(好像我家生意做很大XD)的緣故,月底錢才會進來,所以我就回覆學校,月底才能給他們,學校回我「可以的話越早越好」;可是明明報名截止日是2/20,我實在不懂他們到底在緊張什麼。

 

到了1/30學校又發信來催我可以給資料了嗎因為他們2/2要去入境管理局我真的覺得他們可能真的把台灣人都當成每個人家裡都有1200萬放著隨時STAND BY的有錢人想當然耳不可能就說了要2/3才能給而且3號也是晚上下班後才有空上傳打開信箱就看到他們來信說希望2/3下午能上傳給他們……好像我整天閒閒沒事做一樣更不要提1/17的星期六他們還打了越洋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給資料

 

然後是今天他們除了要求我去銀行開立正式的存款證明看吧就知道不行),又接著問我大學為什麼念了五年高中為什麼念了4因為我狀況特殊所以當然稍微解釋了一下可是我很不爽的是為什麼我去提交願書時都不當下提問而是過了2個月後才問我那當初願書你們是在看假的嗎!?

 

早上回覆完大學相關的疑問後下午學校又發信來問我小學是90~91年間嗎

不知道是日本人不懂台灣的學年制還是真的我自己筆誤總之直接請對方把當初填的願書掃描給我讓我再確認一次省得一來往麻煩

 

我真正火大的地方是學校從頭到尾表現得都超級不專業都以他們的方便在做事沒考慮到別人說句不好聽的我也不是非唸他們學校也不是非去日本不可尤其是學年期間的事整個讓我覺得好像被當成捏造學歷的人一樣

 

而最糟糕的事情是,我的身份證不曉得到哪去了。

平常沒身份證是沒啥大不了,但跑公家機關沒身份證就非常麻煩了,要申請一份再簡單不過的存款證明,都因為沒有身份證被打槍。

 

2/7星期六,我媽帶我去星期六早上開半天的楊梅郵局辦存款證明,想說護照應該也可以,反正只是要證明是不是本人,遇到很好心的郵局小姐,說原本是一定要用身份證才能辦,今天就特別通融我,不過因為我媽是當天早上才把錢存進戶頭,而存款證明上的金額是以前一天為限,所以申請下來也沒用,只好第二天再去中壢總局辦,但是到了總局,理所當然地因為沒有身份證被打槍了。

 

本來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因為我沒有身份證辦不了存款證明,那就存到我媽的戶頭、用我媽的名義去開就好。跟我媽這樣講,我媽其實不太願意,只跟我說明天去我家附近的郵局,那裡有一位小姐是我弟的同學,她會幫忙。

 

星期一一早,我跟我媽就到我家附近的郵局找那位小姐,跟她說明狀況;反正這種事終歸說就是造成別人的困擾(←自己也有自覺嘛)那位小姐就很為難地說,不然請我們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上面會有亂發身份證的紀錄,所以又跟我媽跑去戶政事務所;這時突然很慶幸還好平鎮就是這麼小,去哪裡都還算方便。

 

跑到戶政事務所辦了戶籍謄本後卻發現上面根本沒有身份證何時換發的紀錄所以又跑去問櫃台是否可以申請查證身份證的換發紀錄戶政事務所的人竟然說要查那個一定要帶身份證來……啊我就是因為沒有身份證才要查啊有身份證我還要那個幹嘛!?

 

反正就是拿著戶籍謄本回郵局跟郵局小姐說這樣的情形,郵局小姐看了也愣了一下,問我身份證到哪裡去了?我說可能放在日本吧,小姐就說那請我回日本後告訴我媽身份證的換發日期、再請我媽告訴她,在我們答應後,歷經波折總算是拿到那張存款證明了……(淚)

arrow
arrow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