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一個巴黎人  

書名:畫一個巴黎人(Dessine-moi un parisuen

作者:奧利維耶‧馬尼(Olivier Magny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4/12

 

法文很難,比英文不知道難上幾倍(以前覺得英文很難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不過最難的我覺得還是俄文)。

學日文是基於必要(為了去網站上看第一手資訊和同人漫),所以其實是看了好久日本漫畫和小說後,才真正開始學日文(也沒有很認真在學),但對法國的興趣,則完全是學了法文後才真正開啟的;同時也為了讓自己有繼續啃文法的動力,開始讀一些和法國有關的作品。

 

這本書原本是作者在部落格上以英文發表的文章,廣受好評後接受出版社邀稿出版成書(根據內文)。

作者以一個關鍵字(如:小週末、熔岩巧克力蛋糕……)為文章主題;正因為是部落格文章、每篇的篇幅短小,再加上作者本身就是正港巴黎人,文章很簡短,但文字風格風趣,充滿戲謔嘲諷,非常容易讓人邊看邊笑邊一直讀下去。

 

我沒有去過法國(不過我決定兩年之後要去)、對巴黎的認識,只有旅遊書上的圖片;不過幾年前,我曾看過一個去巴黎畢業旅行的日本高中生的遊記,裡面信誓旦旦地說「巴黎髒死了」,到處都是狗屎與垃圾,而且不是一個地方,是「到處都是」。

我留言給他,問他是真的嗎?巴黎不是很美嗎?對方再次對天發誓都是真的、而且他再也不想去巴黎了XD

 

我是想去法國遊學,但我不想去巴黎,因為太貴;我想去的地方是圖斯,因為根據我收集到的情報,圖斯地區的學費比巴黎、里昂和馬賽便宜,而且羅亞爾河流域的法語古老純正又優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看完這本書後,更覺得選擇去南法應該是正確的。

 

巴黎人真是太威了!看完後我都不敢去巴黎了XDDDD

 

不過他們確實有傲慢的理由,在一次世界大戰之前,巴黎都是世界的頂點與中心,所以巴黎人完全有瞧不起人的權利,難怪我在語言交換網站上,都認識不了法國人XD

 

當然啦,應該不是所有巴黎人都像書裡描述的一樣(應該吧?)。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巴黎人的美國情結XD

明明覺得美國人很粗俗沒文化、卻又覺得住紐約比住巴黎更棒XDD

好吧,因為我不知道巴黎人是不是真的像書裡描述的那樣,所以等我去法國時,會繞去巴黎看看。

arrow
arrow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