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5432551_1.jpg  我看完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本書和《美味關係》一樣,我也是先看過電影之後才對原著有興趣;不過基本上我是喜歡先看過原著後再看電影。
因為一定是小說好看才會改編成電影,所以如果小說好看,電影就值得期待;如果小說不好看,電影就也不必多說了。至於如果先看電影再看小說,看小說時的樂趣就會減少很多(因為已經都知道劇情了嘛!)。
不過我是看完電影之後才發現原來它是小說改編的,所以也沒辦法了。

這本書.......嗯,如果單就寫作的筆法和內容來說,並不算特別精采;我
看完電影後覺得非常好看,可是有一次我弟回家,看到這部電視台在播
這部電影,他說了一句「我不太喜歡看這種電影」,我才意外發現原來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哪樣的?)電影,可是我好喜歡呢.......

剛剛說就筆法和內容來說不算特別精采,是因為作者用的是寫日記一樣
記錄許多瑣碎的事情,包括生活上的及她思想與心靈上的種種,像這種
東西,喜歡或心有戚戚焉的人讀起來會覺得有趣,但討厭看這種無病呻
吟式文章的人就會覺得很煩......我是屬於前者才會喜歡這本書。

其實我喜歡這本書很重要的原因是它裡面提到她去了義大利、印度和印
尼三個地方進行尋找心靈之旅,而義大利是我一直都超想去的地方!!
......其實我以前也滿想去印度的XD

義大利好美!而且好浪漫!最重要的是義大利麵和PIZZA都超好吃的!
希望有一天能去義大利!!
不過在實際去之前,就先藉著書本神遊一下吧!

基於這種私心,我最喜歡的也就是作者在義大利的部份;看她享受咖啡
、pizza等悠閒的生活時就覺得「這才是人生」!
電影裡有一幕是作者和朋友在義大利的理髮店,一群義大利佬對她說:「美國人就是不懂得怎麼享受生活。」最後所有人一起用義大利語高喊:「享受人生!」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