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收到日本和裝的資料,看到他們大剌剌地說他們就是擔任販賣的中介時,就開始不太想去了……當然知道賣和服是著裝教室的主要營收之一,但這樣明目張膽說自己就是中盤商、而且第一堂說明會時,老師也是一直在講最好是買一套自己的和服喔、要買就要買好東西喔;問題是會去學著裝的日本人,大部份都是家裡已經有和服、不想浪費才想學著穿的。

 

老師檢查我的小物時,為了不啟人疑竇,就謊稱是從會穿和服的日本朋友那接收來的(我也確實有個朋友會穿和服),老師聽了就問我:「她(指我的日本朋友)會自己穿嗎?」我回答會時,老師的表情頗不以為然……全日本又不是只有你們在教著裝,而且這位老師穿得也沒有我在另一間教室的老師漂亮啊。

 

老師一邊檢查我的小物一邊說,都是舊東西了、現在已經有新道具(指小紋鬆緊帶)出現了……不好意思,這些小物都是我前年才買的。

看到我的長襦袢(穿在和服和內衣之間的長裡衣)時說:「這是化纖啊,很熱吧?」這件長襦袢是我兩年前進著裝教室時的報名禮物,平常我也都穿它出門;而且「它是冬用的」,所以我一點都不能理解熱不熱又如何?反正夏天我又不會穿。然後老師就開始講化纖不好、化纖不行,叫我們要買真絲品;昨天第三堂課(本人第二堂缺席)老師看到我的長襦袢,又說了一模一樣的話,叫我要跟另一位小姐一樣穿真絲的長襦袢,然後說化纖有靜電的問題,穿了根本沒辦法走路,還舉她的真人真事當例子。

我當然知道化纖有靜電的問題,但我不是靜電體質,這件長襦袢穿了兩年也都沒事,就直接回說:「我不是靜電體質,沒有這種問題。」老師卻一直說反正化纖不好、還說洋裝用的化纖跟和服用的完全不同、和服用的化纖對皮膚不好……

其實根本沒有這種事= =

還說化纖就像居家服,在家裡穿穿可以,不能穿出門……難道她不知道有很多日本人穿化纖和服出門嗎?= =

我說長襦袢會接觸到身體,可以在家自己洗的比較方便,真絲不能水洗對我而言很不方便,老師就說底下還有一層底衣,所以「長襦袢不會碰到身體沾到汗水」,三五年送洗一次就好……最好是!我夏天穿和服出門時都汗濕到長襦袢好嗎!?(這樣講的話,又要被說「因為妳穿的是化纖」=V=)

 

而且很不爽的是,第三堂課老師突然對我說:「妳什麼都不懂就來了呀。」

 

我不就是因為什麼都不懂才來上課的嗎!!!???這不是開給初學者的教室嗎!!!!???

 

老師檢查完我的小物後說OK沒問題,我想說既然沒問題,我就不要買啥小紋鬆緊帶,結果第三堂課開始學穿著時,老師就開始一直講,沒有不行喔、反正買了以後還是用得到,就買吧買吧。我說我已經有跟它很類似的東西,老師說那個不能用,一定要用他們的小紋鬆緊帶,因為比較方便……不是說不使用特殊的道具嗎?

 

因為本人第二堂課缺席,昨天去的時候已經是第三堂課。第一堂說明會時說第三堂課開始學帶結,所以我就帶著腰帶(老師指定的袋帶)去上課了。

結果老師一看到我拿出來的腰帶上包著的紙上和服店名時,立刻說:「為什麼要去那裡買呢?那裡不好!」我愣了一下,說:「因為很便宜。」老師就一直碎唸:「不要再去那裡買了,便宜歸便宜,都不是好東西。」至於到底哪裡不好,老師始終沒解釋。附帶一提,之前曾經帶在同一間和服店買的另一條袋帶去我去的和服教室,老師看到就說:「這腰帶很不錯喔。」

老師翻了一下我的腰帶後說,這條是二手的吧?它不是二手的,是因為我常常拿來練習。

 

正式上課後,我覺得老師的教法實在不適合對和服完全沒概念的初學者……

有關手勢的枝微末節實在太多,根本就記不起來,所以其實我還是用自己已經習慣的方法來穿;當然老師有一些我覺得好的方法,就會把它記下來,不過基本上我覺得太繁瑣;另一個女生真的是初學者,她就穿了老半天穿不好。而且大概因為老師一直稱讚我讓她很不爽,都不太跟我講話XD

 

因為另一個女生沒有腰帶,所以第三堂課就只有學穿和服本身。老師問那個女生,腰帶怎麼辦?她說在網路上買,老師立刻說:「不能在網路上買。」那女生連忙改口說在日本和裝的網站上買,老師才說那還可以,然後就開始說,要買和服或帶子就在日本和裝買,不要在外面隨便的和服店浪費錢……

不能在網路上買,在「日本和裝的網站」買就行,這什麼神邏輯?= =

那如果讓老師知道,我最近沉迷在跳蚤市場買便宜和服或腰帶,不就被笑死了=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服 免費教室 日本和裝
    全站熱搜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