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五堂課是所謂的腰帶講座(講好聽是講座,其實想也知道是販售會),星期天在梅田的Grand Hotel,我說星期天我要打工,沒辦法參加,老師問不能請假嗎?我說班表是月初就決定好的,臨時請假會給其它人造成困擾,這時另一個女生也插進來問我,那第一堂課時就已經知道不能參加了嗎?我說是的,老師立刻變臉(真的是變臉喔)、問我那怎麼辦?我直接說沒辦法就是沒辦法,老師說這樣我就算缺席兩次(等等、不是可以補課?)會被除名,還說講座不參加不行(為什麼?),開始想盡辦法幫我排其它時間的講座。

 

老師接著說,講座當天的便當費是1200圓,下次上課時交;是什麼便當要1200!?1200圓都夠我在松乃家吃兩碗豬排飯還有找好嗎!?

想當然爾根本不想付這筆錢(更何況我根本不在日本買便當),就問不能自己帶便當嗎?老師說不行,我說反正販售會……不、是講座到下午三點就結束,結束後我自己去外面吃總可以吧?老師愣了一下,問我不會餓嗎?我說我習慣早餐吃很多,下午兩三點左右吃午餐,老師才悻悻說我不訂便當就算了。

 

課堂中老師電話突然響了,講完後告訴我們是前一期的學生,4月要參加結業式,另一個女生問結業式在料亭辦嗎?老師立刻面露不屑說,什麼料亭,是在飯店裡。

好像是麗池吧?反正老師說了一個飯店名稱,看到我有反應(其實我只是複誦一遍而已/毆)就很開心地說,妳知道啊,是最高檔的飯店喔。

不,其實我當下並不知道(毆)。

 

在最後收拾時,另一個女生應該因為前一堂有教怎麼折長襦袢,所以自己就動手折起來了,但老師完全沒教我怎麼折,連問都沒問,如果我真的是個完完全全的初學者,這時不就只能坐在那邊對著一堆布料發呆?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不爽到了極點、決定今天就是最後一堂課。

 

化纖不行、不用他們的道具不行、不參加販售會不行、請假不行……而且昨天第三堂課,老師一直在模仿我說話;雖然不知道她是什麼意思啦(我只要不以為然時就會說「ほぃ」,老師就一直模仿我),但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如果她覺得我言行不佳,可以像我的日舞老師一樣直接糾正我,而不是模仿我、感覺像拿我來取樂。

 

另一個女生只要老師說需要什麼,她立刻就說「我買」;可憐的孩子,年紀輕輕就掉進陷阱裡,完全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

結束時她跑去問老師,後天她要跟朋友去香川玩,在旅館裡面會穿浴衣,「浴衣該怎麼穿」……傻傻的啊孩子!浴衣的穿法跟和服完全一樣好嗎!?這女生才真的什麼都不懂就跑來了啊!而老師竟然這時才告訴她穿法是一樣的。

 

因為實在太不爽,所以決定下禮拜開始就不再去了,回家Google了一下,一堆受害者說在販售會被逼著買幾十萬的腰帶和和服,甚至偷偷貸款不敢讓老公知道……再度證明果然免費才是最貴的。而且一整天的販售會實在很嚇人,網路上有人說,根本就是7個半小時的被軟禁狀態。

我去的教室當然也常辦販售會,我也常去和服店辦的販售會,頂多3個小時就結束了,早上10點到下午3、4點……而且老師連和服的基本知識都還沒教,去販售會根本只有人云亦云的份嘛。

 

我是很喜歡去販售會啦,因為可以看到真正的好東西+可以跟職人對談,和服店的人也會告訴我一些冷知識,是真的可以學到東西,不過要冒著被推銷的風險XD意志不堅定的人真的很容易就掉進陷阱裡了。

 

當然我去的和服教室其實也有很多問題,我自己也在那裡面遇到很多不是很好的事,不過整體來講我還算滿意(不然也不會持續在那邊學兩年);而且著裝就跟一般的技藝一樣,沒練習就會忘記或生疏,所以課堂外的自發練習真的很重要。就像某位日本網友說的,如果一年只會穿一次或兩次和服,去美容院讓人穿就好,真的沒必要花錢去學還要冒著被強迫推銷的風險。

 

然後不忍說,教室裡只有一面全身鏡,所以我跟那個女生得輪流才看得到自己的樣子……聽說梅田教室很豪華啦,但難波教室真的很22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服 免費教室 日本和裝
    全站熱搜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