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所以分三篇

 

會打這篇是因為我實在太不爽了

 

最近不管是打工還是日常生活中,不爽比例超級多,整個人毛毛躁躁地像是要起靜電一樣;幸好生活上的事有好友惠珍聽我抱怨,打工的事有善良的前輩聽我靠北。

 

※個人觀點有,無法接受者請勿點入。

 

 

我報名了日本和裝的免費著裝教室。

其實我早就會自己穿和服了、平常沒事也會穿和服出門;那為什麼要報名呢?不是貪圖它免費,而是想知道他們的穿法跟我去的著裝教室有什麼不一樣(和服穿法真的每個人不一樣,像我學的貝之口結法跟茶道老師就不一樣)。

因為課程長達三個月,為了開學以後還能持續上課,所以我報了星期五晚上的課程;報名以後一直在想是否改其它時間比較好,因為我一個月會去參加一次美國大使館在第一個週五辦的Free Talk,而且星期五也常排打工,但後來想想反正Free Talk一個月也才一次、而且不是每個月都會辦,如果要參加再調課就好,所以就還是如常星期五晚上的課程。

 

然後3/5終於是第一堂課。

在第一堂課的前兩天,我收到他們寄來的說明書,上面寫著第一堂課務必參加、因為他們設定參加者都是不會穿和服的人(普通會自己穿的人,大概也不會來參加這種免費教室),著裝小物有什麼就帶什麼過去,讓老師看看。

當然所有的小物我都有,但為了不啟人疑竇(?),只帶最低限度的東西過去。

 

我選的是難波教室,第一次知道原來教室在洋服的青山樓上,而且隔壁就是我去的著裝教室的難波校XD旁邊又是京都和裝學院。

雖然網站上就有說難波教室只提供教學,但實際去到之後嚇了一大跳……大樓裡的11樓,而且完全沒有窗戶或玻璃門,只有一扇像普通住家的大門上貼著「日本和裝」的字樣……完全不像店面或普通的和服教室(至少跟我去的不一樣),連裡面到底有沒有人都不曉得,總之像我這麼膽小的人,要推開那扇大門走進去實在非常需要勇氣,所以我都已經到門口了,突然覺得還是算了吧,剛好看到一個非常性感、跟「和服」完全扯不上邊的大姐走進去,就更加深我想逃走的念頭(現在想想,那時候逃走就好了),所以立馬掉頭走人,但走到外面後突然覺得,已經報名了卻放鴿子實在很差勁,好歹第一回的說明會聽完再說,所以又折回去,鼓起勇氣推開那扇門──

 

裡面還真的是空無一物。

應該說,就像是一個隨時準備跑路的狀態,只有一個稍微高一點、圍起來的地方,就是所謂的「教室」,地板還只是普通的灰色地毯……

 

在我兩年前剛開始找著裝教室時,在網路上搜了不少,大部份教室都標榜環境舒適、裝潢漂亮(以現代人的標準,裝潢不佳大概也不想進去吧XD),有些甚至標榜在百年老屋裡授課;所以那個環境實在讓人有點不安,感覺哪天突然關閉都不奇怪。

 

因為我遲到了,已經有兩個人在裡面,其中一個就是剛剛在外面看到的性感大姐,還有一個女孩子(是說我一直以為她大概3540歲左右,沒想到她其實才22……);座位總共有四個,但另一個人直到快七點半還沒出現,所以就直接開始了。

 

第一堂說明會時除了老師,還有一位負責說明的小姐,先是跟我們介紹日本和裝跟這免費著裝教室是怎樣的機構、然後發給我們一本類似教材的手冊,裡面夾著一張採購單和日程表。

小姐在說明時聲明「不用特別的道具,用的都是一般市面買得到的小物著裝」,但在說明小物時,一直在強調一種叫「小紋鬆緊帶」的東西,說是用這個就可以一個人在20分鐘內輕鬆穿完和服……20分鐘……我去的和服教室是15分鐘內……

然後這個小紋鬆緊帶↓

  09031230_54068b56ba7eb    

一般的和服店是買不到的、只有日本和裝有賣(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東西);而這玩意兒,其實就是腰部的鬆緊帶↓

09031238_54068d3d2016b

跟和服鬆緊帶↓

  09031211_540686e41ef84

的綜合體;普通的腰部鬆緊帶外面賣一條差不多250300日幣、和服鬆緊帶差不多900左右,而他們那條小紋鬆緊帶一條要1400

 

其實我也知道著裝教室除了販售會是主力以外,賣小物也是收入來源之一(所以在教室買的小物都很貴XD),但因為只是為期三個月而且免費的著裝教室、加上我早就會穿,只是想看看他們的方法哪裡不同,所以根本不想買那個小紋鬆緊帶,當下只是聽聽就算,但另一個小姐就非常熱心地立馬填採購單。

 

看到課程表又愣了一下。

普通說來入門都是從最基本的一重太鼓學起,但這裡卻是一開始就直接二重太鼓……二重太鼓是穿禮裝時綁的帶結,格調比較高,平常不太綁,日常外出以名古屋帶綁一重太鼓居多;我剛開始也是從一重太鼓學起,所以一開始就是二重太鼓實在嚇了一跳。

二重太鼓要用較長的袋帶才綁得起來,所以老師叫我們要準備袋帶。

 

問題是袋帶比較貴(因為算禮服用的)、而且平常其實不太用得到(我有兩條袋帶,從來沒綁出門過);聽到這裡其實覺得有點誇張,這時另一個女孩子說她沒有袋帶(而且老師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解釋袋帶跟名古屋帶的差別),老師立馬說:「那就在販售會時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服 免費教室 日本和裝
    全站熱搜

    上官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